WFU

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

「指甲矯正器」:捲甲與嵌甲的新一代非侵入式治療



作者:萬芳醫院 皮膚科 王筱涵 醫師 / 黃愉真 醫師

大腳趾凍甲又甲溝炎,走路痛不欲生,到診所吃了幾天消炎止痛藥之後,又到大醫院去進行了嵌甲手術,醫師把插入的甲片移除、處理腫脹的趾甲肉和化學燒灼了指甲的生長點,過了一個多禮拜之後傷口終於復原。

相安無事了一年多後,趾甲漸長後又與趾甲肉碰觸到,習慣性的又想把卡住的甲片挖出來,卻又越弄越糟,但一想到手術的疼痛又讓人卻步,尋求了仿間許多敷草藥、修甲器、指甲美容的方法,趾甲變形卻沒有改善,甚至反覆的甲溝炎,令人沮喪。

深受嵌甲和捲甲所苦的病友,想要根本性的矯正指甲的問題又不想要手術的疼痛不適,最新的指甲矯正器是可以考慮的方式。

常見的嵌甲治療比較



指甲矯正是什麼?


把智慧型金屬絲線膠狀貼片架設在指甲片上,藉由槓桿力、復形彈力、牽引力的原理,將捲曲的指甲或陷入甲肉的指甲,根本性矯正回到正常形狀、曲度和寬度,而且不會造成皮膚周圍組織的破壞傷害。





指甲矯正之後就一勞永逸?


就像牙齒矯正一樣,指甲矯正也需要時間,建議完整的療程要為期3-6個月的時間,讓扭曲的指甲片和變形的甲床有足夠的時間從根本處進行調整,讓日後長出來的指甲恢復正常。

牙齒矯正之後還是要待維持器,才能維持整齊的牙齒排列。
指甲矯正之後則是要養成正確指甲保養的習慣,才不會再次復發。記得指甲要平平地修剪,不要往甲溝側緣修剪,並且選擇柔軟且支撐良好的鞋子,避免過鬆過緊或尖頭鞋,減少反覆擠壓碰撞,有任何指甲的問題都可以與皮膚科醫師討論。